无双关

西武林狗仔队长

【罗黄】溯级(6)

那是罗喉第一次真切地意识到系统的可怖之处。

那个下午他正在好好的收着晒干的被褥子,饱满的阳光让人动作迟缓,好像又回到了天都的天台上晒太阳。如果不是听到提示音,他甚至打算悠闲地在心里哼上一支古老的山歌。

【您有新任务】

【惩戒黄泉】

……什么?

他有些莫名其妙地直起腰来,刚要调出来地图,就听见有人慌慌张张地喊着他的名字跑过来。

“小罗!!!小罗!!!”

一个他都记不清名字的邻居跑了过来,带着浓重的口音跟他说:“你们家黄泉和人打起来了!”

罗喉抬手就把被扔回绳子上,匆匆跟着报信的人去看情况。

他本以为以黄泉的术法水平,他出面应该只是去负责拉架的,因而看着黄泉破相到鼻青脸肿的脸,罗喉心里十分意外。

他格进两个撕打着的孩子的战争中,一把将黄泉拉出去,然后轻微地“嘶”了一声,单膝跪地,心疼地捧着他的脸端详着,直到确认了只是点皮肉伤,才略微松了口气。

旁边和黄泉打架的小孩子看起来挂了更严重的彩,但罗喉当然并不怎么在乎。他拉着黄泉的手就打算往家里走,即使对方的家长急急忙忙在后面哎哎的喊着,依然头也不回一下。

还没等走到家,黄泉就按捺不住脾气,很愤愤的样子,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抹了把脸,咬牙切齿地开口告状。

“他偷偷把我们的兔子给烤了吃了,还跟我炫耀。”

罗喉听了心里也开始窝火,他转过头去,刚要开口,那个没有感情的声音再次口齿清晰地重复了起来,生怕他忘了似的。

【您有新任务】

【惩戒黄泉】

这有什么好批评的?

罗喉觉得难以理解。弱者既然有挑衅强者的勇气,也应该做好接受惩罚的准备,何况他选择的对象是未来的天都首席。黄泉这样强烈的斗争与反击意识,反而让他颇为满意。

冒犯,从来不可能是毫无代价的。

他几乎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在说出“你做的很好”的同时。

罗喉确信是黄泉先喊了起来,他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在漫长的一整个人生中,他被硬生生砍断过不止一次脖子,但从来没有这种激烈得近乎极致的感觉。明明只是一瞬间的事,又好像一切都猝然静止了,继而是有条不紊的,溺水般的窒息感,最后只剩下空白和无穷扩大着的疼痛。

没有任何形容,不是针扎也不是撞击或者钝痛。

只是最单纯的痛感,能生生给人的意识赋予一种撕裂。

“喂!你怎么了!”

罗喉睁着眼晴,只能看见一片漆黑,他竭力挺直着脊梁,好半天才从一片嗡嗡作响中分辨出黄泉的声音。少年的声音还没有日后变声的低沉,焦灼之中隐隐带着清亮的哭腔。

“罗喉!你别吓我!”

眼前的雾霭很久才散去,黄泉死死攥着他的手摇晃着,脸色煞白,但罗喉猜想自己的大概会更难看一点。

黄泉看他目光有了一点焦距,强作镇定道:“打架是我不对,但你也没必要——”

“不!”

罗喉打断他,慢慢地平复着呼吸,咬着牙道:“你表现得很好——”

他的话没有说完,就又被铺天盖地的痛觉重新淹没。好像被人打后面敲了一棒子似的,或者有人把疼凝结成了水顶头泼下。连残留的阵痛见到了同类,也积极地在身体里倒腾。

【您的任务两次失败,系统已自动判定为放弃】

机械音凭空出现在脑海里。罗喉自复生以来,第一次有一种强烈的疲惫与无力。他过了很久才略微缓过劲儿来,黄泉就在旁边默默站着,抬头看着他。

罗喉勉强地冲他笑了一下,注意到黄泉的手已经被他在无意识的时候捏出了淤痕,配着脸上斑斑驳驳的伤,惨状如同整个人刚抱着神之子,再次经历了一次单枪匹马的反围剿。但他好像丝毫不觉得什么,只是用一种复杂而惶惑的眼神直直看着他,好像他罹患了什么不治之症,不久于人世一般。

他张了张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黄泉难得体贴一次,没有毒舌什么,只是不安地紧了紧两个人相握的手,轻声说:“先回去休息吧。”

两个老弱病残没有孕互相搀扶着,慢慢向家走去。

罗喉视力一时还没有恢复正常,黄泉很小心地领着他,他握着他的手,摸到了一手潮湿,也不知道究竟是谁的冷汗。

罗喉心里乱七八糟的。这个任务清空之后,新任务换成了【会见枫岫主人】。这个任务比起之前脸酸的那些,倒是有很强的可行性,让人几乎跃跃欲试——但前提是在他意识到自己只能按照系统的安排,做一个违逆命令就会受惩罚的傀儡之前。

武君不会仅仅因为疼痛便感到恐惧,但对这种凌驾与其上的未知存在,排斥却几乎是出自于本能。

其实找那个神棍商量,未必就一定是坏事。他确实帮了他很多次,即使确实是自己主动找上门来的,事后想到当年来自天舞神司的指引,他总隐隐有一种被利用摆布的恼火,尽管明知道有迁怒的嫌疑。

说起来,眼下的境遇似乎也和那时差不多。罗喉心里已经有了打算,他揉着太阳穴,只暗自希望枫岫主人在关于系统的问题上,能发扬一贯无所不知的传统。

评论(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