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关

西武林狗仔队长

【枫樱】变色(13)

“喂!”

一大早上的,凯旋侯还在刷牙,就听见枫岫在磨牙,便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抬头与镜子里的枫岫对视。

“你昨晚……其实根本就没醉吧?”

被指控了的爱情骗子光明磊落地吐掉嘴里的泡沫,漱口,擦脸,然后随手解开了睡衣上数的两颗扣子,露出胸口颈侧青紫暧昧的不明印记来,坦然地转身进组。

“谁知道呢。”

枫岫一时不知道背负良心债的人应该是谁。

他身子还靠在门上,一动不动,只咽了口唾沫,本能移开的目光游移着又飘了回来。

“解酒药在茶几上,如果你想演戏演全套的话。”

事实上,凯旋侯那保留了记忆的同事们经常会表现出诸如此类种种不靠谱——或者说是助攻方面的过分靠谱。枫岫对此表示不做评价,但很显然,这一点他是在日后也深有体会的。

火宅佛狱作为一群血气方刚体育小青年的驻扎地,每到晚上,校门外都是热闹而乱哄哄的,鸡排与啤酒齐飞,涮串共烧烤一色。枫岫隔着大老远就看见那群下了课就没为过人师表的老熟人们整整齐齐穿着黑色教练服,在人行道上蹲成一圈,路灯黄色的光连太息公掐着烟的手上的酒红色指甲都一并照得暖洋洋。

吸烟可不是什么好习惯,聚众吸烟尤甚。枫岫看着这群人手里个个夹着什么,抱着胳膊大步流星走过去。第一个看到他的是咒世主,然后是他旁边的寒烟翠,直到所有人都抬了头,背对着枫岫专心致志低头不知道研究什么的凯旋侯才感觉到异样,把脖子拧了过去。

两人一时面面相觑。

凯旋侯天人交战一番,动了动腮帮子,依依不舍地把手里的纸碗和签子一并递过去,问:“你也要吃?”

枫岫看着剩下的大半碗烤冷面,一时无话可说。

火宅佛狱众人齐刷刷继续低下头,继续各吃各的,假装方才无事发生。凯旋侯嫌他电线杆似的干杵着太过突兀,攀着他胳膊给他拽下来,两个人干脆肩并肩一起蹲着。一个吃,一个看着另一个吃。

寒烟翠几次抬了抬头看对面的枫岫,最终大概还是决定打个招呼,便冲他扬了扬下巴。

“枫岫。”

没有敬语,没有语气中惯有的对老师的尊重。

枫岫迟疑了一下,开口说:“你……”

凯旋侯直接把一块鱼排塞进了他嘴里。

寒烟翠扎了一块烤冷面,细嚼慢咽地吃完,然后温声回答道:“是啊,那把伞。”

如果不是毫无仪态地与太息公和一群大老爷们蹲在一起端碗吃夜宵,枫岫几乎要毫无保留地赞美她把大家闺秀的修养姿态也随着记忆一并找回的难得。不过眼下他并没在乎这些,只是感觉冥冥之中抓到了无形的什么,迫切地追问道:“伞?”

“啊,想起来的契机啊,大家不是都有吗?”

寒烟翠莫名地转头看了看周围一群人,在没有得到否定后耐心解释道:

“我收到了迦陵送的那把伞——你见过的,就交流活动的那次。前几天下雨了,我就顺手拿出来用,然后开始断断续续地做了几天梦。”

她耸耸肩,做出了一个很西洋做派的,在上一辈子时绝不会不存在于火宅佛狱王女身上的姿势。

“……再然后就都想起来了呀,没什么特别的,就那些过程,和你一样。”

枫岫想到了那条来路不明的变色毛巾,张了张嘴,一时没有接话。吃瓜群众们面上不显,还是低头专心各吃各的的模样,但明显能感觉到逐渐僵硬的气氛。

“喂,你要是不喜欢鱼排,我还加了脆骨肠。”

凯旋侯把签子掉了个头,让尖的一端朝向自己,然后冲着枫岫小声说。

“都行,其实我觉得板筋也好吃,下次请你。”

枫岫用同样的音量轻声应和着,转过头去,两个人几乎是鼻尖对鼻尖,让他能清清楚楚看到灯光下他眼中投下来的睫毛与自己的影子。

凯旋侯皱着眉头挑起来一片裹着大片金黄色蛋液的面,对折着扎起来递了过去,枫岫低头就着他的手张嘴咬了,然后弯起食指揩掉他嘴角粘上的一点红辣酱。

太息公清晰而响亮地“啧”了一声,仿佛生怕两个当事人听不到。寒烟翠用清凌凌的瞳默默看着,然后垂下眼睛,熟练地把空了的纸碗从中间折成船型,像擦火柴一样,擦啦一声一把用签子将碗底捅穿。

“看来针对湘灵的感情归属问题,这次我是不用在你身上操心啦?”

她微笑着说,咒世主忍不住斜过眼看了看她,寒烟翠一副毫无知觉的样子,只是勾勾地盯着枫岫。

她终究不再是那个活泼而温顺,也许会为成绩发愁,因为心上人羞涩,而大抵总还是无忧无虑的少女了。

他想。

“不好说。”

枫岫熟练地摆出一副气死人不偿命的老神在在模样,回道:“现在我们是这样的关系,难道原来就不是了吗?可你好像也没少为了哄她,在我身白费功夫。”

“也是。”

寒烟翠闻言抿了一下嘴,托着下巴叹道:“革命尚未成功,我还需继续努力。”

“没事,这次我帮你看好他,保证没机会去摧残人家小姑娘的萌动春心。”

凯旋侯独吞了最后一块脆骨肠,反手准确地把纸碗团起来扔进垃圾桶。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他拍了拍手,站了起来,枫岫也跟着起了身,从兜里摸出一包湿巾递过去。对方没有接,只用眼尾上挑的眸子睨着他。

“当事人有异议吗?”

“哪敢。”

凯旋侯把手揣在兜里,枫岫笑着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顺势就这么搭着不松,一起转身离开了。寒烟翠耳朵尖,隔着很远都能听见枫岫低语的声音,沿着风隐隐约约钻进她耳朵里。

“……悉听尊便。”

评论(7)

热度(99)